首页 自媒 福音·见证 复活节后,我想对你说

复活节后,我想对你说

 

一句盼望的话

文/天鹏

 

耶稣对她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约11:25-26)

 

清明节,是中国人记念死去亲人的日子。每年的清明节期大都在四月初,这周末就是了。人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这雨恐怕不只是指着天上下雨,人们也都泪如雨下。山上要清扫的坟墓又多了几座,同去祭奠的人却少了几个,谁能不伤痛呢?

 

死亡对我们来说从来不是一件能轻松以对的事,但活着真的是那么值得高兴的事情吗?有人说:至少比死了强。死了就什么都没了,活着还能感受,还能有某种存在感,所以好死不如赖活着。可是,谁心里都清楚,赖活着也赖不了多久,不过是七八十年。你还是得死,死后呢?可能你的儿女每逢清明的时候还会为你哀哭几声,过个几十年,就没有谁再为你流泪了。

 

人真的就是这样的一生吗?如果是的话,挺惨的,挺悲凉的,挺绝望的。

 

有时,我在想,人真的是常常被蒙蔽心眼,觉得我们的生命和这个世界还要持续很久,末日是远的。但感谢神,还给人死亡,甚至有这样的节期提醒人死亡。而死亡也在以另外一种方式提醒人,末日不是久远的——你的时间不多了。

 

很巧合的是,清明节期往往和复活节期相近。复活节,是记念和庆祝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的日子。基督徒在这日所有的不是悲伤,却是欢喜。死亡在这里不是绝望、无奈的代名词,而是被复活踏在脚下的失败者。

 

死、活,本来完全相反绝无交集的两件事,在基督里就有了转机。死而复活的“而”就是这转折。甚愿你能认识这位在十字架上替罪人死又为人复活的主耶稣,以至于你放眼看去这世间人人面对死亡时的哀痛和绝望,在基督里却转化为将来必要复活的确据所带来的欢喜和盼望。因此你就不再过死人节,而是过活人节。在受难周,在复活节,愿渴想永生的人都来记念死而复活的耶稣基督。

 

 

一句平安的话

文/秀枝

 

天使对妇女说:“不要害怕!我知道你们是寻找那钉十字架的耶稣。他不在这里,照他所说的,已经复活了。你们来看安放主的地方。快去告诉他的门徒,说他从死里复活了,并且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里你们要见他。看哪,我已经告诉你们了。”妇女们就急忙离开坟墓,又害怕,又大大地欢喜,跑去要报给他的门徒。忽然,耶稣遇见她们,说:“愿你们平安!”(太28:5-9)

 

主复活后对门徒们说的第一句话便是“愿你们平安!”

 

人人都渴望平安,然而得到真平安的却甚少,那是因为太多的时候我们以为平安是平静、快乐、无病无灾,甚至很多时候基督徒也以为神所赐的平安是一种因为知道神会保守我们免受某些遭遇或者试探而有的感觉。

 

但真正的平安取决于我们与神的关系。

 

圣经记载,当门徒们靠着主赐的能力医病赶鬼,看到连鬼都服了他们而感到欢喜时,耶稣告诉他们要因自己的名被记录在天上欢喜。因为经上说,若有人名字没有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地狱火湖里。只有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才得进神的国。(启21:27)

 

世人都犯了罪,而罪的工价乃是死,因此死亡临到所有的人。不但人必死,就是人活着的时候也如同已死,因为神对于罪恶所发的震怒常在他们身上。在神所创造的世界上,因着神的怜悯而被养育而存活的人,并不把神当作神荣耀他,反而以反叛、蔑视和逃避来回应神的爱,与神为敌,这样与神隔绝、与永远的福乐分离而成为漂泊客旅的人,怎能得到平安?

 

如果耶稣被钉十字架是为我们偿还罪债的话,那么他的复活便是给我们平安的一个确据。

 

从前我们是与神为敌的,如今为友了;曾经我们是承载神忿怒的,如今得享神的爱。而这使我们罪人与神和好的桥梁就是基督,基督以他自己的身体在十字架上灭了冤仇,罪人得与神和好,蒙赦免被接纳成为神家里的人。这就是罗马书5:10-11节所说:

 

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藉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不但如此,我们既藉着我主耶稣基督得与神和好,也就藉着他以神为乐。

 

基督复活将真正的平安带来了,愿你在这个复活节遇见。阿们!

 

 

一句权柄的话

/山石

 

“没有人夺我的命去,是我自己舍的。我有权柄舍了,也有权柄取回来。这是我从我父所受的命令。”(约10:18)

 

耶稣解释他将要钉在十字架受死时竟然这样说。

 

他钉十字架不是被迫,而是从父受的命令,他道成肉身就是为成就这命令,这顺服对耶稣来讲是权柄。换句话说,耶稣的权柄是在顺服天父的旨意中显明。当然耶稣一生顺服父,所以无论何时他都满有权柄——面对试探(太4:10)、会堂讲经(太7:29)、呼召门徒(可1:17)、医病(路4:39)、赶鬼(可1:27)、掌管自然(可4:39)……

 

但耶稣的权柄最大彰显之处是在十字架的死和复活上。

 

首先,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死显明他的权柄——

 

耶稣的死不是悲壮的殉道之举,而是大有权柄的救恩行动,他以教会元首的代表身份彻底击败魔鬼权势,代替属神的百姓在神面前作了赎罪祭并成就了神人之间的和睦。

 

同样,耶稣的复活也显明权柄——

 

复活显明死亡的权势被胜过,而这胜过死亡、荣耀复活的生命,是为了教会,使凡信靠耶稣的都在神面前被称义,在世上脱离罪活在义中。

 

明白主耶稣死和复活的权柄,就知道十字架的福音是多么有能力,主耶稣基督的荣耀权能就是在这十字架的福音中彰显。

 

 

一句关乎永恒的话

文/小兵

 

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启1:17-18)

 

基督的复活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永恒,意味着“他已经把死废去,藉着福音,将不能坏的生命彰显出来”(提后1:10),意味着凡在基督里死去的人都必复活得永远的生命。因为“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死既是从一人而来,死人复活也是从一人而来。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照样,在基督里众人也都要复活”(林前15:20-22)。

 

“复活的身体”是什么样的呢?保罗说:“所种的是必朽坏的,复活的是不朽坏的;所种的是羞辱的,复活的是荣耀的;所种的是软弱的,复活的是强壮的;所种的是血气的身体,复活的是灵性的身体。若有血气的身体,也必有灵性的身体。”(林前15:42-44)并且,因为“血肉之体不能承受神的国,不朽坏的不能承受不朽坏的”(林前15:50),所以,将来要发生的是“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这必朽坏的总要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总要变成不死的”(林前15:52-54)。

 

所以,“我们这地上的帐棚若拆毁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林后5:1),这是指着将来要有的复活的身体说的。因此,保罗又说:“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林后4:16-18)照此,彼得也说一样的话:“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愿权能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彼前5:10-11)

 

被基督拯救了的人啊,你知道自己有永恒吗?

 

 

一句真实的话

文/越寒

 

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约翰福音 20:27)

 

我的一生是复活的主亲自把他的十字架放在我肩头上,拉着我,抱着我,要我跟从他的一生。

 

我的主为我死、为我埋葬在坟墓里,又为我复活。他既升上高天坐在父的右边,他又住在我心里与我同行。这一切都完全照着圣经的教导一点不差地成就在我身上。1969年,我刚出牛棚不久,在祷告中主把以西结书37:12-13节放在我里面:“我的民哪,我开你们的坟墓,使你们从坟墓中出来,领你们进入以色列地。 我的民哪,我开你们的坟墓,使你们从坟墓中出来,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我根本不知道主是什么意思!主啊,活人会进坟墓吗?只有死人会被埋进坟墓啊!活人进了坟墓岂不就是死人吗?死人还能从坟墓里出来?而且出坟墓以后就更认识主,更知道你是耶和华?我真是莫名其妙!只有存在心里。

 

不料五年以后我真被关进了“坟墓”!在因信仰被定罪、被铐进牢房时,我突然明白了!这里就是坟墓!完全与外界隔绝的地方!虽然活着却与死人等同之处!我已经死了!

 

但是我有指望!因为主告诉我,我不但还会从坟墓里出来,而且坟墓里的经历会使我真正认识我的神我的主!

 

“复活的主”是我背起他的十字架跟从他的时候,他用钉痕的手牵扶我、拉着我经历的;是我被埋在坟墓里经过死荫的幽谷时所经历的。他是为我死的主,他是为我活的主 ,是我“所听见、所看见,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主,是我用手探入他的钉痕和枪伤的主!

 

诗篇73篇中这样说:

 

我这样愚昧无知,

在你面前如畜类一般。

然而,我常与你同在;

你搀着我的右手。

你要以你的训言引导我,

以后必接我到荣耀里。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

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

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

但 神是我心里的力量,

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

 

 

一句激励的话

文/陈默

 

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并且他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林后5:14-15)

 

我在基督里死和复活

 

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替死和复活决定一个奥秘的灵性事实,我的旧生命已经和基督同钉于加略山,并且藉着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圣灵得着重生的生命。(罗8:11)虽然照着外貌,我存在的形式仿佛并未改变,我仍旧披带着旧时代的皮囊,但是藉着信心,我却确知基督在加略山的死和复活已经使我从死里复活,进入基督掌权的新时代中。我已经进入他的死亡,也进入他的复活,我那败坏的、属血气的、必朽坏的旧生命已经在基督里死亡,现今我拥有基督那圣洁的、属灵的、不朽坏的新生命。律法的定罪和永远的刑罚已经不再搅扰我的灵魂,因为旧有的我已经在加略山被钉死,旧事已过。罪和情欲的捆绑不再是我的桎梏,赐新生命的圣灵使我挣脱旧时代的牢笼(加5:16),并且必要得着基督完全的荣耀(参林前15:48)。

 

基督的爱激励我们

 

他为我受刑罚,担当忿怒,倾倒生命,为此我知道他是爱我,为我舍己(加2:20)。他使死在罪中的我活过来,我便知道什么是丰富的怜悯和大爱(弗2:4)。这爱怎能测度呢?他竟然甘心替我成为罪,披戴我的污秽、肮脏成为父神眼中可厌弃、当毁灭的罪囚;他竟然甘愿为我离开父神笑脸和恩宠,将自己置于父神决绝的忿怒和咒诅中;他竟然提拔灰尘和粪堆里的我,使我与他同坐宝座;他竟然恩宠情欲和败坏中的我,使我在圣灵中披戴他的荣耀,成为他的形状(林后3:18)。面对这样爱我的主,我怎能不爱他呢?面对舍己替我死的主,我怎么不舍己替他活呢?

 

为替我死里复活的主活

 

我的生命乃属基督,生命的所有权是他的,生命本质的存在也是他的,我理所当然要为他活。旧有的生命按照情欲、喜好和血气中冲动行事,新造的生命却是基督生命的彰显,是替他活的生命,理所当然地要活出基督。

 

基督在地上的生活中,没有试图成为最出色的木匠,没有试图成为最有智慧的拉比,没有试图建立最有荣耀的王国,他只专注一件事:拯救灵魂。他清楚知道自己的使命是将百姓从罪恶中救出来。基督升天前也把拯救灵魂的大使命赐给教会,这意味着我当为这个使命活。他自己是劝人与神和好的,也将这职分赐给保罗,赐给我。

 

他热切地爱着世上的灵魂,这催促他走上加略山,替他们受刑罚,为他们从死里复活。这样,他的死里复活表明他最喜悦的事情便是灵魂得着救恩。我若从他的十字架里,从我领受的救恩里尝到他向着灵魂所发的炙热的爱,这爱便激励我去爱灵魂,传讲福音。因为没有什么比这更荣耀,没有什么比这更贴近他的心。

 

这是我默想主耶稣的复活时,他使我看到的,那么,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