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 福音·见证 不再是天国附近的徘徊

不再是天国附近的徘徊

/小光

 

一个不信的牧二代

 

2002年我出生在一个基督徒家庭。从姥姥、姥爷那辈就是基督徒,到我父母这一代也都是基督徒,爸爸和舅舅都是传道人,因此我也算是“信三代”和“牧二代”吧。我从小就很了解圣经中的故事,也读圣经,在教会中经常帮忙,而且父母在教会服事的时候我经常跟着他们,有时候甚至要到凌晨十二点多才能回家。但我一直都不觉得我所知道的和我有什么关系,该怎么活就怎么活,依然想着赚一大笔钱,得到名声和地位,过安逸的生活,做一个正儿八经的大土豪。显然,这一切都和耶稣基督没有关系,我是不信的。

 

两次决志祷告

 

对于决志祷告,在我印象里比较清楚的有两次。第一次是在新加坡,我们一家被邀请参加了唐崇荣儿童布道会。然而听道中我根本没有注意牧师在讲什么,只是最后问我要不要到台前做决志祷告时,我说可以。所以我爸就带着我,随着一大群人到会场中间做了决志祷告。但是因为我根本没把祷告当回事,更没意识到自己生命本质上的问题,因而并没有来到在十字架上为我流血舍命的耶稣面前悔改并信靠他,我的“祷告”只不过是走走形式。那时候我没真信,生命没有被福音改变。因此,随着身体的成长,肉体也跟着成长,罪的恶行也就越发显露出来,如谎言、嫉妒、争竞、怨恨,还做了许多坏事,比如和同学一起拔人家院子栅栏、砸路灯、毁坏健身器械。正像罗马书1:19-31里说的:

 

装满了各样不义、邪恶、贪婪、恶毒,满心是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又是谗毁的、背后说人的、怨恨神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夸的、捏造恶事的、违背父母的、无知的、背约的、无亲情的、不怜悯人的。

 

第二次决志祷告是在2013年暑假接近尾声的时候。那天,我和妈妈去商场买我开学需要穿的衣服。回到家后,妈妈就去准备晚饭了,而我便因为疲倦趴在了桌子上。不知为什么,就在那短短的时间里,我突然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我就想:“人追求的这一切才华和富贵又有什么意义呢?不过就是给人带来更深的空虚。若没有重生得救,我们依然活在神的震怒中,最终必将受到审判。”想到这些,眼泪就不知不觉地往下流。后来,妈妈看到了便坐下来跟我谈罪、罪的结局和主耶稣的救赎。最后问我是否愿意和她一同祷告,我同意了。但是,现在想起来,虽然那时圣灵在我心中动工,使我看到人生的虚空,但我并没有从内心真正面对福音。

 

彻底的转变我知道我重生了

 

2015年7月暑假期间,圣灵引导我,开启我的心,使我开始对神和他的话语有渴慕之心。奇妙的主乃是可称颂的,直到永远!正在此时,妈妈问我愿不愿意学习《基督里的新生命I》,我就果断地答应了,我当时真是想得到这“基督里的新生命”以及灵性的成长。这次学习对我来说很重要,通过这十二课的学习,我认识到罪不单单是做了些不好的事,而是不尊神为神,不敬畏他,不爱他,不顾神的要求而自己做主,行自己所要行的,与神为敌。因此我看到了我是何等败坏的罪人,我得罪了神,而罪人在神面前站立不住,当受他公义的审判。我的生命是与神的生命隔绝的,将来要承受神公义的刑罚就是地狱的永刑,正如罗马书6:23中所说的,“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耶稣基督里,乃是永生。”神因着他的慈爱,并没有任凭我们灭亡,而是给了我们一个且是唯一一个解决的办法——耶稣基督。他作为神的儿子,却为我们成了有肉身之躯的人,与我们完全认同。他是无罪的、圣洁的,然而他却替我承受神的刑罚,死在十字架上担当我的罪;主耶稣并没有就这样死亡并一直被埋葬在坟墓里,他战胜了死亡,从死里复活以大能显明是神的儿子。这救赎的大恩足以解决我罪和死的问题,使我不再被定罪,乃是被称义,并使我得着永远的生命和复活的盼望,使我不再做罪的奴仆,而是成为神的仆人!

 

感谢主,我妈妈抓住了这个机会带我学习《基督里的新生命I》。在学习中,她让我们每个人在教会里找各自可以安静的地方跪下来向主祷告。我在祷告中向主承认自己的罪,悔改,接受他做我的救主和我生命的主。因此我的生命正经历着这福音的大能,使我从圣灵重生!

 

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3:3)

 

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信奉神儿子之名的人,要叫你们知道自己有永生。(约一5:12-13)

 

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罗8:9)

 

当我确认自己重生得救,心里充满了欢喜和感恩!从前我是喜欢为自己活,荣耀自己,而现在因着信,我知道我的身份、性情、使命、权柄、际遇都是与主联合的,所以人生的目标也是为主而活,荣耀他,并以他为乐,直到永远。读经时也不再单单把神的话语看做一段奇特的文字,而是会有感动,会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会悔改,生命也会更新和成长,对于福音也会越来越清晰。以前认为服事只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但现在知道这是在事奉神,因此会从主十字架的大爱得着激励,愿意去舍己跟从主,服事他。当我看着人在这世上寻欢作乐,为名誉、钱财、地位而忙忙碌碌,把这世上必朽坏之物当成自己的满足和目标,却不知道自己在罪中的悲惨,我会为他们的灵魂着急,恨不得拉着他们劝他们说:“悔改吧!信靠耶稣基督吧!要不然你就是那个在地狱里滚来滚去的人!”

 

亲爱的朋友们,你是否已认识到你自己的罪是何等得罪神,并愿意悔改接受主耶稣做你的救主和你生命的主?还是仍停留在罪中,不愿意来到这位公义、圣洁、慈爱的神面前悔改?你是否已让基督做你的主,而不是自己?你是否将神的话看为宝贵,天天读,天天默想?你是否寻求神的旨意?还是你仍然按自己肉体的意思行?你是否已背起十架跟从主?还是你仍在追求过一个安逸的生活,却不以十字架为核心?

 

感谢主从万人中拣选了我这个罪人,这不是因为我做了什么,而是因为他以他永恒不变的爱爱了我,怜悯了我。求主帮助我,使我活出基督的样式,也帮助我靠着他胜过从魔鬼来的一切试探。也求主借着我成就他的旨意,使用我传扬耶稣基督的福音。

 

最后,我用罗马书15:13来结束我的见证:“但愿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将诸般的喜乐平安充满你们的心,使你们藉着圣灵的能力大有盼望。”阿们!